盾冬/贱虫/楼诚,只是一个小透明。

    說說同人圈裝嗶的現象


    妳們看了這篇文章後,可不點贊,可不說話,可罵我,可裝看不見,但是如果妳是一個讀者,請務必看看這篇文章,在此立flag:不是一家之言。


    本人是一只常年混跡於各圈的小透明,偶爾畫畫從沒剪過視頻写過文,這是一個不值錢的小號,但是請不要看不起這個小號,尤其是同人圈子的太太們我想告訴妳們:妳們的讀者都是我這樣的小號,沒有名氣也沒有熱度,靠對電影CP的熱情存在。當我發出這篇文章的時候,我想為了我這樣默默只為樂趣同時能增加著他人存在感的人說幾句話。


    說話要有根據,粉絲心理如下:成為粉絲可以淡化每個人的自我意識,加強身為群體內部壹員的歸屬感,有了一個共同屬性,集體給人以支持感,這是粉絲成為粉絲的原因,CP粉絲也是同理存在。入一個CP坑後,看到一些美好的同人文,如完成了自己的心願一樣高興,會與太太形成親密的情感聯結,有了這種情結,讀者會對他的各個方面進一步地認同,他成功的時候讀者也會跟著開心,他遇到了困難讀者想維護他,所以一些人到處編故事,正是在與粉絲締結某種情結,如同選秀場已經成為試戲地。


    長久以來太太們的文章給讀者帶來了很多快樂,我希望自己不做忘恩負義的人,今天我說的話也不是空穴來風,而是看了太多戲後我對部分人的印象已經徹底改觀。


    我相信太太都是有才情的,但是我不認為妳們都是有資格獲得文學獎的天才,一部分太太在同人這條路上越走心態越歪,開始寫的是對電影角色的熱愛,慢慢變成溜粉、找存在感、走火組合、排除異己、借CP表演個人人格的遊戲。某些太太經常在Lofter上發和文沒有關系的內容,是這樣的:某太太和我怎樣怎樣『闹緋聞』某太太我愛妳『瘋狂表白拉幫結伙組成貴族階級互相追捧』我今天看了什麽書或者電影有什麽感覺『裝出叫文學水平的逼格』我吃了什麽什麽東西『附照片』推薦書單『全部諾貝爾磚頭著作和裏爾克茨維塔耶娃等等等』旅遊遊記『難得出了趟國趕緊秀壹下,團簽均價2000軟妹幣』…………好吧不算什麽,畢竟Lofter和微博是公共平台,大家說什麽都是個人自由,可不理會他人看法哪怕關註者只是電影同好,然而某些太太經常在微博或是Lofter上立flag秀三觀,用惡毒的語言攻擊其他群體,或是和他對某事持不同意見的人:不要臉、無恥、智商堪忧,似乎只有踩扁別人才能显示出自己的高高在上,太太在妳發這些日誌的時候考慮過粉絲的真實感覺嗎?如果妳真的想成為一個話題明星,至少需要團隊的包裝經營,不是天天自說自話要求別人定時收聽定時點贊,這種表演是拙劣,低成本,Duang~放個特效壹樣。


   妳可能堅決抵制別人對妳的文的負面看法,只接受正面評,有人說妳不好妳便使用粉絲攻擊這人,妳崇拜的永遠是某個比妳熱度更高的太太,寫文送給他們,立與他們相同的Flag,定時與他們互相轉載對方的文以謀求更高的熱度,妳看不起那些主動勾搭妳的粉絲,他們加妳QQ時妳永遠只有副『應對小透明專用』的客氣臉,妳說妳是不是這樣?我勾搭的大多數太太,在知道與不知道我會畫畫前後完全是兩副嘴臉呵呵。


    微博和Lofter的關註者叫做粉絲,在同人圈,讀者粉絲含义和TFboys的粉絲是不同的,讀者點關註的理由是看了某篇同人文,讀者並不是一個數字,也不是無條件給某人點贊的機器,讀者希望看見妳更多的創作,但是讀者對妳的私生活與三觀並不感興趣,讀者對妳的愛的確存在,然而只停留在神交的层次上,妳出同人本我會買的,但是妳裝逼我是不買賬的,更有些太太會在自己出名後擺出一副恃才傲物的姿態,以公眾偶像自居,太太,妳的才能在哪裏呢?我想喜愛同人的每個人都沒有指望在隨緣和Lof上看見海明威和村上春樹,大家心裏都明白自己看同人並不能增加多少文學修養,絕大多數讀者的專業並不需要文學修養,讀者尋找有萌點虐點的文來滿足自己的心理需求,讀者對文學作品的欣賞能力不是評論家水平,同人太太十三四歲的不在少數,不可排除說明有些太太真的寫的很好,但是讀者選擇看一個同人文的最初動機和最終目的都是這個CP而已。


    太太們,正視自己的水平真的很重要,請不要以為自己寫了一些熱度過得去的文就是個作家,是名人,是公眾人物,從此開始急於傾吐內心戲給粉絲看,把自己喬裝打扮成某个文學研究者,某个三觀極鮮明的理論家,某个受人愛戴的小公舉,某个我若安好便是晴天的大才女,說真話我們沒有那麽熱愛妳,我們既不是無怨無悔的粉,也不是痛心疾首的黑,我們拒絕成為腦殘,也不交低智商稅,如果妳寫了好看的文章我們會點贊的,如果妳有一天出本了我們會掏腰包的,但我們不是機器人,我們有個人意識和對事物的自由觀念,如果妳們真的尊重我們,請多多在隨緣和Lof上發表文章,少演些戲。


    我得罪不起任何太太,如果有人指責我站著說話不腰疼,牛逼去自己寫篇大作,我只能說我不會,我說的話是一部分粉絲心態,我的話說完了,債見!

  


评论(13)
热度(164)

© 魔镜 | Powered by LOFTER